【越界/夏邱】獎勵

我真的不太會寫比賽,但我好想看他們得冠軍,所以上網查了下規則,五局三勝的時候決勝場是15分贏,然後14:14的時候先得兩分的隊伍獲勝。
這篇其實我想表達愛到會痛的那種情感,但發現我實在描繪不出那種很痛的感覺,我自己在想的時候很痛啦(x
這是我的噗浪 :點這裡
可以來加我好友找我聊天喔
沒有噗浪的朋友也歡迎在lof的聊天跟我說說話(比心
食用愉快/

>


最初的夢想就活生生的呈現在眼前。



比賽前,隊員們圍成一個圈,靜靜地坐在地上,他們閉著雙眼祈禱著,祈禱這一年所有努力訓練的過程可以在這一天開花結果,祈禱比賽後大家都是毫無遺憾地去慶功宴,祈禱最後是他們捧著獎杯流下歡樂的淚水。


最後一場了,沒有退路了啊,除了拿下冠軍,沒有退路了。



上場前,夏宇豪拿出了背包裡那顆邱子軒當時送他的排球,自從知道在比賽中的樂趣後,這顆排球彷彿成了他的護身符,他輕輕撫上了有些淡掉但依然清晰的字跡,腦海裡是所有邱子軒訓練他的一幕又一幕,他上揚起嘴角將額頭抵上排球:「一定⋯要贏。」



五局三勝的決賽,已經二比二平手,只差最後一局就能定勝負。


最後一回合前的休息,邱子軒拿了條運動毛巾掛在夏宇豪頭上:「剛剛打的很穩,很好,但是記得別太衝,不要受傷了。」接著,他寵溺地揉了揉夏宇豪被汗水浸濕的後腦勺。


夏宇豪仰起頭大口喝著寶特瓶內的水,喝得太猛導致礦泉水從嘴角溢出,滑到了他那上下滾動的喉結,留下了一點晶瑩的痕跡,他放下寶特瓶,胡亂抹了一把:「那我是不是可以有一些獎勵?」


「想要什麼獎勵?」邱子軒笑出聲音,眼鏡後是笑彎的雙眼,眼前這個自己最喜歡的人還是像個小孩子一樣沒變。


「嗯⋯⋯那就⋯⋯」夏宇豪頑皮地朝邱子軒看去,咧開嘴笑著露出一口白牙,「這樣!」


邱子軒瞪大了雙眼,目睹這一幕的人都目瞪口呆。


夏宇豪猛地扯住邱子軒的衣領,朝人嘴唇用力吻上,只有短短的兩秒便馬上放開,這時裁判也宣布休息結束。


「我現在一定可以跳得比平時更高了!」夏宇豪將毛巾丟回依然愣住的邱子軒肩上,哼著輕快的調子小跑回球場。


邱子軒馬上清了清嗓子,拿起記錄表,低著頭拿著鉛筆埋頭胡亂寫了些不明所以的東西。


「那個⋯學長。」王振文輕輕點了點邱子軒的肩膀,不料邱子軒卻像嚇到一樣跳起來,但又馬上故作鎮定推了推眼鏡:「怎、怎麼了?」


「你記錄板⋯拿反了⋯」


靠,遇到這個夏宇豪智商都沒了。



對面的仁和高中早在知道志弘進了四強後就明白他們的實力已經不容小覷,加上前四場剛剛好都平手,也更加不能小看他們奪冠的決心。


當比分再次來到14比14,比賽又再次陷入了膠著,只要沒有差距兩分就無法分出勝負,在志弘一分領先時,仁和馬上將分數追回,當仁和領先時,志弘也不甘示弱地追上去。


幾乎所有人都已經精疲力盡,卻沒有人敢有些微的鬆懈。


就在仁和以19比18領先的時候,劉鴻敏的這一個扣球便是關鍵了,然而,這一球看起來確實已經清楚分出勝負。


接不到了,邱子軒心裡一顫,握著記錄板的手心都滲出了汗水。


但是此時,那個身影卻瞬間撲向了那顆球,意料之外,球救回來了,王振武馬上將球接穩,賀承恩馬上將球打過了網回敬對方。


何小小尖叫著喊著夏宇豪,王振文也拿著冰袋要往場上衝。



一年前也是這樣。


邱子軒只覺得心臟都像要疼出病來,他伸手按住左胸,手指緊緊攅著胸前的運動服,指甲隔著布料還是用力地掐到了肌肉,四周的聲音彷彿一點也聽不見,他的眼裡,夏宇豪倒在地上的身影和當年的自己不知不覺地重疊在了一起。


動過手術的痕跡彷彿又抽痛了起來,他想起了那年膝蓋撞擊到地板的撕裂感,還有倒在地上無法動彈的無力,淚水落在地板上,隊友們喊著自己的名字,身體只能貼在冰冷的地上⋯⋯


不可以,絕對不可以。


是夏宇豪的話,絕對不可以。



「嗶——」裁判哨聲響起,此時,夏宇豪已經被王振文扶到一旁的椅子上,他臉色蒼白,咬緊牙關摀住疼痛的膝蓋。


「子軒你趕快去幫夏宇豪處理傷口啊!」何中中一聲命令下,邱子軒才回過神來,扛起夏宇豪的肩膀就往休息室走。



休息室內,邱子軒一聲不吭地拿起冷凍噴劑就往夏宇豪的膝蓋上噴。


「喔靠⋯輕一點。」夏宇豪疼地連髒話都要罵不出來。


邱子軒絲毫沒有要理夏宇豪的意思,拿起冰袋按在他膝蓋上,疼得夏宇豪又驚呼一聲。


「是真的很痛啦⋯子軒你幹嘛都不講話?嗯?邱子軒?」夏宇豪已經察覺到了氣氛的不對。


「你是白痴嗎你到底在想什麼?」邱子軒抬起頭本來要把對方臭罵一頓,然而,當看到夏宇豪忍耐著疼痛勉強擠出的笑容又心軟了一些。


夏宇豪將眼睛別開,一手抹掉額前因為疼痛滲出的冷汗,微微撅起的嘴散發著少年的一身倔氣:「我想贏。」


「想贏就要不顧一切去救球嗎?連自己的膝蓋都不要了嗎?你知不知道這樣受傷後就⋯⋯」邱子軒越說越激動,最後甚至說不出話來,緊要著下唇低下頭。


看著眼前為自己擔心的人,夏宇豪其實心裡是開心的,他捧起邱子軒的臉,輕輕吻上了他緊緊抿住的唇,邱子軒原本救泛紅發酸的眼睛終於忍不住掉下淚來,卻馬上被夏宇豪用手抹掉。


「我不會有事啦。」夏宇豪將額頭抵上對方的,鼻尖輕輕磨蹭著。


邱子軒用力揍了夏宇豪胸口一拳:「有事你就等著被我用排球k爆頭!」


接著,邱子軒露出笑容,勾住夏宇豪的脖子再次吻上了他。


他已經知道夏宇豪沒事了,如果有什麼的話,夏宇豪早就被救護車送到醫院了,才不可能還可以撐到休息室呢。



「欸欸欸,出去出去,休息室現在不准進來喔。」此時,賀承恩擋在休息室門口,驅趕著那群爭先恐後要進休息室的學弟們。


陳家均不耐煩地皺起眉頭:「吼,學長!是有什麼秘密啦!奇怪欸⋯」他本想無視賀成恩的阻擋直接拉開門,還好賀承恩一個眼疾手快將他攔下來,幾個高二學弟蔡悻悻然離開。


賀承恩往門縫裡望去,嘆了一口氣,哎這對笨蛋情侶是要唧唧我我到什麼時候啦。



十分鐘前,在夏宇豪因為受傷下場後,志弘不僅沒有士氣兌減,反而更把握好了每一顆球,終於,隨著陳家均的一個扣球和觀眾席的歡呼聲,志弘最終得了本屆高中聯賽冠軍。


當所有隊員都抱在一起歡呼時,賀承恩正想衝到休息室告訴邱子軒和夏宇豪這個好消息,一打開門就目睹兩人相擁著吻在一起的畫面。


靠,是不是以後都要規定球員之間不可以在練習、比賽期間單獨相處。




第二天,夏宇豪撐著拐杖來到學校,王振武王振文一看見就嘲笑了一番。


夏宇豪拿起拐杖作勢要打人:「笑屁喔!你們就不要扭到腳⋯」


王振文捂住笑疼了的肚子:「哈哈哈宇豪你也有今天,也就你救球救得那麼拚了。」


「我沒救球還會贏嗎!閉嘴啦吵死了!」夏宇豪撐著拐杖頭也不回地往教室走去,還不忘嘀咕著,「弄成這樣一點都不帥⋯⋯」


接著,他想起什麼似的突然綻開笑容,拿出手機在螢幕上快速輸入著。


『別忘了我還要我的獎勵喔!』


-End

 
评论(23)
热度(1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RRR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