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界/夏邱】陪考

其實我當年考學測的時候就很羨慕那些有男女朋友來陪考的同學。
然後我記得那時候考場附近的食物也是很難吃。
所以就想到了這個梗。
然後我就是那個哭著走出考場的。
其實我不覺得邱子軒會被外面的人吵到啦,但是還是安靜一點比較好吧x
教室外突然變得很安靜其實是大家都覺得夏宇豪看起來很奇怪所以躲開的www
對了我很想要有一樣喜歡越界的同好朋友qq

偷偷更新放個噗浪 <<<戳他戳他

所以請大家不要猶豫地私訊我跟我聊天好嗎
有噗浪的也可以跟我加好友交流交流
我真的很!寂!寞!
然後秘密梗的話www有看他們ig的人應該都知道www
我覺得很可愛就拿來用了!
最後,
食用愉快/


 

>


夏宇豪很鬱悶,明天就是高三學生學測的日子了,但他看起來比高三學生還鬱悶。


「你現在的臉看起來比主任看到你歐趴時候的臉還要臭。」王振文擺了一罐可爾必思在夏宇豪的桌上,已經這樣無精打采趴在桌子上兩節課的夏宇豪這才嘆了口氣直起身子拉開那罐可爾必思。


不夠甜,沒有味道。只要不是邱子軒給的就沒有味道。


夏宇豪放下可爾必思,再次嘆了口氣:「邱子軒叫我不要去陪他考試啦⋯⋯」


「因為他會分心。」王振文接了下去,「這句話你都不知道說第幾次了,我都背起來了好嗎?那麼想去你就去啊,大不了⋯躲起來?」


「躲起來是能躲到哪裡去,他連教室在哪間都不告訴我欸。」夏宇豪再次像個洩了氣的皮球趴在了桌子上。


王振文彈了個響指:「我有一個辦法!」



社辦內,夏宇豪靠著牆被迫擺出令他自己彆扭至極的姿勢,他癟著嘴,一臉的心不甘情不願。


「夏宇豪!你要再有情感一點啊!想想你平常都是怎麼跟邱子軒相處的,要自然!自然懂嗎?」何小小快速地用鉛筆在紙上畫著。


夏宇豪索性站直表示抗議:「我都在這裡一個多小時了,你就告訴我一下考場是會怎樣啦。」


看夏宇豪似乎已經耐不住性子了,何小小勾起嘴角露出了有著深意的微笑:「那你⋯仔細形容一下你平時都怎麼跟邱子軒約會的,我就告訴你吧!但你一定要答應我,絕對不可以影響邱子軒考試喔!」


哇賽這個女人,這才是她的目的吧!



週六早晨,邱子軒一大早就來到考場,坐在陪考區的位子上拿出數學公式表複習起來。教室內和教室外彷彿是不同的兩個世界,教室內幾乎所有人都埋頭苦讀,有一些人則是趴在桌子上閉目養神,而教室外,學生們成群結隊著聊天彷彿今天只是一個英文單字小考,不足為奇。

教室外一陣又一陣大笑聲、尖叫聲已經打斷他的思緒多次,好幾次他都有衝動想勸外面的同學安靜一些,但是突然,外面的嘈雜突然靜了下來。


他抬頭往窗外一看,噗嗤一聲笑出來。



今天的夏宇豪是特別用心打扮過的,口罩、墨鏡、鴨舌帽,幾乎全副武裝。


到了考場後,夏宇豪一眼就看到了在人群中地邱子軒,也偷偷尾隨著他,直到看見對方進了陪考區的教室複習。


能夠看見喜歡的人,夏宇豪已經心滿意足了。


「欸欸昨天晚上,之前追我的那個學長跟我告白了欸,問我考完學測要不要跟他交往!」妹妹頭的女生打開手機螢幕把聊天記錄給一旁的好友們看。


「啊!!也太浪漫了吧!恭喜你呀!」幾個女生們連忙尖叫著祝福。


夏宇豪被這陣刺耳的尖叫聲惹得眉頭緊皺,馬上對著那群女生比出一個噓的手勢,講聲音壓低就怕吵到裡面的人:「你們不要在這裡講話好不好啊,是沒看到裡面還有人在唸書嗎?」


「欸那個人好奇怪喔,我們趕快走吧⋯⋯」似乎是被夏宇豪著身奇怪的打扮嚇到,女生們紛紛離開,而教室前面也只剩下了夏宇豪一個。


夏宇豪趴在走廊上偷偷摸摸地往教室裡面看去,窗外的暖陽撒在了邱子軒的側臉,描出了毛茸茸的邊,翻著書頁的手指指節分明,夏宇豪似乎都可以聽到翻頁的沙沙聲,還有自己明顯的嚥下口水的聲音。


邱子軒拿起自動鉛筆在計算紙上游刃有餘地算著已經不知道算了幾遍的考古題,他抬起頭望向牆壁上的時鐘,收了收課本,準備往考試教師走去。再次檢查了一遍考試用具,他輕輕地踏上階梯,教室外的柱子後,夏宇豪憋住呼吸,用手摁住胸口,但還是止不住心臟瘋狂地跳動。


夏宇豪看得入迷了,入迷到沒發現考試時間快要到了,沒發現已經有不少同學從陪考區陸陸續續走出來,沒發現邱子軒已經快要走到門口,當他意識到自己差點被發現的時候已經是邱子軒要踏出教室的那一刻。和邱子軒對到眼的前一秒,夏宇豪馬上躲到了柱子後面,由於心臟快速的跳動,他再次想到了他第一次在球場吻他的時候,心跳也是大到似乎全身的細胞都跟著震動著。


轉身上了樓梯,邱子軒停了下來,望著教室前的那根柱子勾起了嘴角:「這傢伙⋯早就發現你了。」



當學測第一天最後的一科下課鐘聲響起,整棟考場都像炸開了的鍋,有些同學已經勾肩搭背討論考完要去哪裡慶祝,有些則是擔憂這第二天的考試,而此時在陪考區的教室外,夏宇豪插著手臂,靠著牆坐著的他早就沈沈地睡著,考場的喧鬧似乎對他完全免疫。


一下樓梯,就看到坐在地上睡覺的夏宇豪,邱子軒無奈地搖了搖頭,將自己的外套輕輕蓋在了對方身上,突如其來的溫暖讓夏宇豪不自覺地拉緊了外套,嘴裡還含糊著呢喃了些什麼,邱子軒不禁失笑,靠著他坐了下來,從書包裡拿出單字本。



「哈啾!」最後吵醒夏宇豪的,還是一月份的冷空氣,他迷茫地睜開眼睛,天色早已昏暗,「啊糟糕!」


「糟糕什麼啊,天氣那麼冷你還睡得著。」邱子軒調侃著笑了出來,用指尖蹭了蹭夏宇豪的嘴角,「還睡到流口水。」


「笑什麼笑,不對啊⋯你不是在考試嗎?」夏宇豪撅起嘴,模仿邱子軒笑了幾聲,隨後又發現有些不對,馬上彈開似的離開邱子軒,「不行我會害你分心!」


「都幾點了還考試,今天,謝謝你啊。」邱子軒伸手揉了揉夏宇豪的後腦勺。


「謝什麼?」


「秘密。」


邱子軒將單字本合上,將下巴抵上了夏宇豪的肩膀,悶著聲音說著:「明天中午我想吃你做的便當,考場附近的都好難吃。」

耳朵被熱氣吹著有些發癢,不自覺地發紅起來,夏宇豪猛的點頭:「嗯!隨傳隨到!」

-End

 
评论(24)
热度(2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RRR子|Powered by LOFTER